close

「呼......終於改完了。」

伸手將成堆的公文推到一旁,隱藏在紙堆後的粉紫色落花顯得格外顯眼。

起身將原本就微開著的落地窗完全打開,放在陽台的小喬木正開著相同的小花,淡淡的清香飄散於空氣中。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紫丁香吧!因為她不管就外觀還是氣味,都是極品呢!!

「噗......」明明眼前的光景唯美,卻想起了很久以前,某個人的『美食發言』。

每次在獨自一人的環境笑出來,都是因為她的種種。

這十四年來、都是這樣過的。

 

「妳還好嗎?」他聽說過有喚醒王子的公主,卻沒見過是被王子叫醒的。

「唔......這裡是哪裡?」

淺藍色長髮的異世界少女坐在樹蔭下,聽著擁有白色羽翼的金髮少年說著有關這個世界的故事,年紀相仿的兩人在這一來一往的對談中,建立起了一道友情。

花田中,笑聲此起彼落。

「......所以妳完全不記得以前的事?」驚訝的少年用著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對方。

「其實正確來說是所有關於自己的事喔。我記得小學時學過的所有課程,可是我不記得我的同學我的老師是誰,甚至不記得自己在學校裡做過什麼。」

「那妳不就很孤單?更何況妳還跑到了這邊來......不然!我來當妳在這邊的朋友吧?不然一個人會很無聊的,我還有個雙胞胎哥哥喔!他一定也很樂意跟妳玩的!」

「真的嗎!!好開心——對了,我忘記說了,我的名字叫做憶憶,這是醫院的姊姊幫我取的,很可愛吧?」

「意義?意思的那個意義?」

「不是啦!!是記憶的憶,她說因為我忘掉了好多很重要的事,所以希望我趕快憶起這樣。」

下午在不知不覺中,就這樣過去了。

 

「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喔!!不可以和別人說。」自稱憶憶的少女,放下快要完成的花環,將嘴巴湊到米迦勒的耳邊,「其實我只能吃花朵喔!!」

一大早,兩個矮小的身影便出現在同樣的花田中。

「诶!?那、那水呢?」

「液態的話都可以,果凍那種倒是不行。」

|好吃嗎?妳喜歡吃哪種花?」少年看了看同樣握在手中的花環,編在上頭的許多小花,居然都是眼前人的食物。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紫丁香吧!因為她不管就外觀還是氣味,都是極品呢!!」將花圈收尾,憶憶替米迦勒戴到頭上。「小米這樣看起來好漂亮喔!」

「漂、漂亮!?嗚......感覺好受傷。」

女孩笑了笑,摸了摸少年的頭。

——因為現在很漂亮,所以小米長大後一定超帥的喔!

 

「要離開了?」相遇後的第七個月,米迦勒得到了憶憶要離開的消息。

「為什麼?」

「因為納比說要幫憶憶,他說特洛伊梅雅的公主殿下有辦法幫憶憶回家。」穿著淺紫色洋裝,女孩手抱一盆植物,遞給男孩。

「這個叫做紫丁香,送給小米,以後看到這個要記得想到我喔。」

「紫丁香?」

「恩,這個花對我來說在很多方面都充滿意義,所以送給小米當作禮物。」

轉身,她走向略高的身影,然後在門關上之前轉頭。

——謝謝。

她的眼角帶著淚珠

 

在憶憶離開後的幾年,他在一次找資料的途中瞥見了一本書。

花朵百科。

一時興起,他將書本帶回了書房看,上頭詳細記載了不少有關花的事,甚至包括了傳說及花語。

他看的速度很穩定,直到翻到某一頁,停了下來。

紫丁香的花語:光輝、幸運之愛、初戀。

放下書本,他匆匆跑去廁所用冰水洗了洗臉。

「臉頰還是好熱......」

 

「啊!卡米洛!」在街上散步,天氣轉涼的時節人們紛紛換上較為厚重的衣物。

「米迦勒?正好,這個想給你。」被叫住的男人從牛皮紙袋中拿出塑膠袋裝著的奶油麵包。「給。」

「奶油麵包?謝謝,正好餓了呢!」笑著向對方揮揮手分別,他在花田遇上了熟人。

而且還是一次兩個。

「啊!小米!?」少女奔向米迦勒,熟悉的暱稱令他在一瞬間便認出了來人。

「憶憶!?」接住對方, 米迦勒讓她踩穩後才放開手。

「小米你變了好多哦!變高變壯還變帥了!果然十四年不是過假的呢......有沒有想我啊?我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又掉到了這邊來,然後就到處亂走,結果就遇到了小米呢!」少女滔滔不絕的說著,臉上的笑容燦爛到太陽在相比之下都黯然失色。

 

「頭髮亂了哦......」突兀的說了一句,米迦勒輕輕用手將對方翹起的髮絲理齊,「憶憶在那邊過的如何?」

「還是想不起來以前的事,沒辦法很自在的跟以前的同學對談,即使他們說了好多事,但就我聽來都好像只是一個跟我無關的人做過的事......啊對了!小米,送你的紫丁香還在嗎?」

.

「原來是餓了啊......」想盡辦法清出一個位置給兩人坐下後,少女將掉在桌面上的花瓣洗了乾淨,一口一口的吃著。

拿出剛剛卡米洛給他的奶油麵包,碗中的花及手中的麵包在簡單的交談中漸漸減少。

「小米——噗哈哈、你你的臉上——」憶憶看著米迦勒的臉,把手指伸向他的嘴角,沾在上面的,是香甜的奶油。

「啊——怎麼不吃?」疑惑的望著對方,然後在看到那略紅的臉頰時驚覺這動作有多麼曖昧。

尷尬的氣氛圍繞在彼此之間。

.

「我......不打算回去了。」

「欸!?」聽到這番發言,米迦勒險些打翻手中的茶杯。

「比起在那邊,我到覺得在這邊比較輕鬆,跟小米之間也沒有什麼記憶上的空缺,不用擔心沒有人陪我聊天。憶憶只要有小米就好了。」小啜了一口花茶,憶憶露出害羞的微笑,然後轉為擔憂,「還是......小米已經有喜歡的女生了?」

「咦!?我沒有——也不能算是沒有......」越說越小聲,米迦勒最後放棄似的將臉埋進了雙臂之間。「憶憶。」

「在?怎麼了?」

「沒有叫妳啦——我是在說喜歡的人......」

「再、再說一次!!」憶憶搖了搖頭,停止了晃腳,緊緊盯著米迦勒。「小米你剛剛說的再說一次。」

「我、喜歡、憶憶。」抬起頭的瞬間,米迦勒深吸一口氣。「憶憶要和我交往——」

話尚未說完,少女便撲到了他的身上。

「我要。」

她輕輕地覆上對方的唇,帶著甜甜的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