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翻著老舊的故事書,玥葵默默的用手指拂過紙頁上王子俊美的臉。

「雖然是童話,但果然還是想體驗看看一次這樣的際遇吧......」

說著說著,少女輕笑了一下,將繪本收回床頭櫃,陷入了睡眠。

 

「嗚哇......現在幾點了阿?」摸了摸床邊,卻不見手機的身影。

「稟報王子殿下,現在已是上午八點整,您該起床了。」

八點了阿......等等!!!???

「王王王王子殿下!!!!!!!!!??????」被嚇醒的玥葵,看了看年輕侍者遞來的圓鏡。

原本及背的秀麗長髮削到了耳根,肩膀似乎寬了一點,一對桃花眼用著看陌生人的眼神透過鏡子看著自己。

花、惹、發。

神明大大,我說的際遇不是當王子是當公主啊......

望著鏡前的自己,不管路西安有多麼不情願,他都必須接受,只是現在需要一點時間冷靜。

畢竟,不是人人都會在起床後去了趟廁所才發現自己的身體變了個樣......例如變成了女生。

多了兩團有點礙事的脂肪令他有點不適應,頭髮變長了還可以利用馬尾解決,但這個......

突然間他連想死的心情都有了。

從衣櫃中挑出深棕色的斗篷披上,路西安決定走上街冷靜冷靜。

「殿下早安!!」

「殿下在巡視嗎?這個蘋果請你吃吧!」

「王子哥哥快來陪我們玩鬼抓人~~~~」

僵硬的笑著,玥葵走在人聲鼎沸的街道上,進行著侍者跟他說的例行公事。
身上的正裝行動輕鬆令她氣消了不少,只是這樣突然的改變害她從早上開始就不敢喝水。
「殿下?」
「啊?怎麼?」回過神,玥葵看向身邊的侍從,微微張口的模樣使她營造出的氣場弱了不少。
「請您閉上嘴巴,然後另外我有些事情必須去處理,請您先自行行動吧......」露出一臉恨鐵不成鋼的表情,侍者無奈的交代了集合地點及時間便匆匆走進巷子中。
「還有三個小時......先到處走走好了。」望了下懷錶,玥葵向另一條巷子走去,一不注意,便撞上了從裡頭跑出的少女。

「抱歉......!妳好多傷口!等等我去找人借醫藥箱。」
聽見對方的話,路西安舔了下嘴角,濃濃的鐵鏽味在嘴裡散開,看了看手腳,才發現大大小小的刀傷擦傷散佈在身上。
「沒事,不用管我。」習慣性的對著有著墨綠色短髮的少年劃開界線,打算默默的從他的左手邊離開。
「就說叫妳等等了嘛!」
「喂——放我下來!!」發現地板離自己越來越遠,他才發現原來是對方扛起了自己。
「失禮了。但是女孩子的身體要好好愛惜才行......」語畢,他找了一戶人家敲了敲門。
「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在嗎?」

「妳到底是做了什麼才變成這樣啊......」對方熟練的替他處理著較為嚴重的傷口,表情臭的好像弄傷的是他自己。
「沒——」
「妳又要說沒事了!妳就只會說這兩個字嗎?是女生就給我多珍惜自己的身體一點啊!!」
「......可是我是男的啊......」小聲嘀咕,聲音很不巧的完整傳到了對方耳裡。
「啊?」

「所以路西安你也是這樣?」
感謝蒼天,讓她找到了個同樣遭遇的盟友。
「恩。」名為路西安的''少女''點了點頭,伸出右手乖乖給她擦藥。
「你覺得變得回來嗎?」
「不知道,看看有沒有圖書館之類的吧?」冷靜的回答,路西安盯著手上包紮完美的繃帶,「妳很擅長這個?」
「呃......我很常受傷。」
「喔......走吧。」路西安向屋主露出可人的微笑後,看著她露出了和侍者相同的表情。
「去皇宮的書庫找資料。」

後來的幾天,待她辦完公務後,便會去書庫與路西安會合,一起在茫茫書海中找著不一定存在的解決方案。
「變不回去怎麼辦?」她不是第一次問這個問題,但隨著未找過的書數量日益減少,成功回去的可能性也變得渺茫。
她其實並不介意繼續過著這樣的日常,只是每當她望見路西安努力的神情,便會想要為了幫上他而嘗試尋找那或許不存在的書本。
會這樣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她很喜歡他吧?
「有了。」
對方指著書的一角,上頭詳細描述了這種情況的處理方法。
「趕快來準備東西吧。」
啊啊、要分離了呢......
「路西安、下次見到時,聽我說件事好嗎?」
告白就留到以後吧。

睜開雙眼的第一件事便是照照鏡子。
頭髮正常。
身體正常。
服裝正常。
聲音沒問題。
一切回復原狀。
看著自己的原貌,有那麼一瞬間他是有點無法適應的,可能是因為在那種狀態下太久了吧?
仔細回想,那段時光如夢似幻,被男人搭訕、打架、跑出巷子然後......遇上一個不可思議的女生。
那個她有點天然呆,但做事倒是很細心。
很開朗,樂觀。
在某些小地方的習慣讓人覺得很可愛。
對待事情的態度很認真,甚至會為了一個認識不到半天的人翻遍將近2/3個皇家圖書館。
這樣一個怪人,名叫玥葵。
是個很討喜的女孩。

想到這邊,路西安嘴角的笑意消失。
大概、見不到了吧?

「玥葵?哥哥?」
米迦勒望著剛見面的兩人,不懂他們究竟在笑什麼。
最後稍稍向置身於事外的米迦勒解釋一番後,他貼心的將時間留給兩人。
「妳說要告訴我的事是什麼?」
望著玥葵的原貌,路西安笑了笑。
「啊啊那個啊......」玥葵喝了口微甜的紅茶,「就是......」
「嗯?」
「唔......路西安我喜歡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兩人相視而笑。
回應他們未來的,是遍野的桔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