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月,少女來到了驚奇梅亞。

她說她叫做Alice。

她的笑顏,不論是嘴角的弧度,抑或是眼睛微瞇的程度,都令他感到開心。

和愛麗絲一模一樣。

好喜歡她,他這麼想。

 

第二個月,他開始天天都去找愛麗絲

愛麗絲真的是非常有趣的女生呢。

明明就是愛麗絲,卻一直說自己不是。

非常有趣,是原來的愛麗絲呢。

好喜歡她,他這麼告訴她。

 

第三個月,他帶著愛麗絲簡單逛了一遍驚奇梅亞。

少女對著一切露出了彷彿在陌生環境的表情。

果然,是把在這裡的一切全忘了吧?

沒關係,我會讓愛麗絲想起來的喔。

因為我最喜歡愛麗絲醬了。


第四個月,他帶她到了她落下的森林。

細細地說著兩人在這的故事。

直到黃昏來臨,她還是什麼都沒想起來。

只是傻傻地在結束後盯著不知何時爬上細樹枝的無名植物,笑了。

愛麗絲醬為什麼要笑喵。他說。

 

第五個月,他帶她到紅心的街上。

依舊仔細地說著他們的種種。

她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只是買了個澆水壺。

認真地跑回森林,細心的照顧著那顆弱小的生命。

愛麗絲醬應該要花更多時間來想起我們的以前才行喔。

 

第六個月,他們去參加了茶會。

她小啜著瘋帽子泡給她的紅茶,笑了出來。

他有點生氣,愛麗絲是他的。

憑什麼對別人露出笑容。

愛麗絲醬,喜歡我的話就不可以對別人那麼好喔。

 

第七個月,他有點不耐煩了。

說著自己不是愛麗絲,說著自己是Alice。

為什麼把他們都忘了呢。

為什麼忘了他呢?

愛麗絲醬在玩弄我嗎?

 

第八個月,她開始拒絕與自己見面。

說什麼不叫她的名字就不願意出門。

妳的名字就是愛麗絲啊。

叫錯的,是稱呼妳為Alice的其他人才對。

因為我最喜歡愛麗絲醬了呢。所以絕對不會弄錯的。

 

第九個月,她還是不肯跟自己聊天。

第十個月,她依舊無視著自己。

第十一個月,她在月末偷偷寄出了一封信,不知道是給誰的。

第十二個月,她收到了來自"愛麗絲"的信。

——很遺憾我不是你的愛麗絲。

信中這樣寫著,早已乾枯的花與葉從信封中飄出。

他認得出來,這是愛麗絲很照顧的那株植物,信上寫著這叫牽牛花。

恰皮塔翻了翻書,告訴了他花的意義。

他說,那代表著虛幻的愛。

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