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抓到了。」波魯庫斯接過攤販老闆遞過來的小袋子,將它交給了一旁緊緊盯著的女孩。

「好、好厲害!真的要送給我?」

半信半疑地接過袋子,女孩如紫水晶般的雙眸看著水中半透明的水母,眼裡彷彿有著一片星空。

「不要就還來。」

「我要我要!小小的真的好可愛啊……」

一路上她就像是捧著什麼稀世珍寶一般,小心翼翼,深怕出了什麼岔子。

「那又不稀奇,幹嘛這樣?」

「哪裡不稀奇了!這可是大哥哥送我的!」

大哥哥?

「哥哥你怎麼人那麼好啊?又是陪我找媽媽又是送我水母。」

「……或許、是因為妳跟她很像吧……別管這個了,前面那個是不是?」

「啊!媽媽——大哥哥謝謝你啊!水母我會好好珍惜的!」

女孩鬆開了牽著他的手,大步的向著不遠處的婦人衝去,還回頭跟自己揮揮手。

是時候夢醒了。

「她早就不在了……」

 

「波魯波魯,說故事給我聽好不好?」有著褐色長髮得女孩坐在病床上,雙手撐著下八看著病床旁的男人。

「我不會說故事,呆子。要聽找卡斯托爾去。」

「編一個嘛~卡斯托爾哥哥都說一些很正經的故事,一點都不好笑。」

「妳先笑三聲。」

「哈哈哈?」

「我的故事說完了。」

「啊?哪有這樣的!你別跑我要打你!」

「好啊。」聞言,男人乖乖坐回病床旁,原本作勢要打人的女孩反而傻住了,僵在空中的拳頭最後軟趴趴的落到了男人的胸口。

「……白癡。」將臉埋在對方的頸窩,雙手緊緊圈著。

「喜歡白癡的又是哪個笨蛋?」

 

「這些花是你種的?」棕髮及肩的女子靜靜走到一個墓碑前,卻發現那前面已經坐著一個男人。

「嗯。」奶茶色短髮的男子沒有回頭,只是繼續看著墓碑以及附近的小花。

「她應該很開心吧。」女子伸手撥弄著粉紅色的小花,「哎?怎麼這兩朵長得不太一樣?」

「一個雄一個雌。」

「怎麼分?」

「我……也不知道,她還沒跟我說。」

她已經,無法告訴他了。

 

「……波魯,你會陪我多久?」那天,她躺在病床上,虛弱地問著。

「妳若不離,我定不棄。」

「那是什麼意思?」

「大概是……會永遠在一起的意思吧?」十指相扣,他聽見她笑出了聲。

漫漫長夜,茫茫人海,他給出了一個誓言。

第一個,也是他唯一沒能實現的一個。

「波魯……」

「我在這裡。」

「最喜歡你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