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他們的婚禮企劃。

小至桌上的菜色建議,大至會場布置設計,都是她一手包辦。

畢竟,這次的新人是她的恩人,她想利用這次的機會來報恩。

新郎,給了她生存的意義,甚至為了她,讓她成為他們兄弟倆的一份子,撫平了她失去兄長的痛。

新娘,是她在大學的學姊,總是在課業以及人際關係上給了她很多的建議,使她獲得了比以前還要更多的愉快的記憶。

佳偶天成,好像有這麼一句成語,她總覺得這根本就是在形容他們。

回神,她望向疑惑著看著花束的女子,輕聲回答。

「紫陽花的花語,是圓滿和希望。」伸手將對方的一縷髮絲塞回耳後,陽花淺笑,「這些,是我對你們的祝福,要和哥哥幸福喔。」

女子面露羞赧,小小的一聲謝謝後,幸福的笑了。

她揮揮手,與新娘子道別。

儀式,準備開始。

 

站在台下,她望著兩人交換著誓詞,左胸口還是有點疼。

有人說:時間自會沖淡一切。是真的,只是速度極慢。

人是種念舊的生物,總能夠因一件小事,又或者一個物品而使心中那攤水泛起漣漪。

例如書桌上相框中的相片,就是她在搬進他們家時拍的照片,她還記得那天蓋伊里還帶她去買了些裙子。

例如書櫃中許多本植物圖鑑,那是在她進入該所大學某個冷門科系後,蓋伊里以及吉爾巴德合資送給她的,至今保存依舊良好。

例如綁著自己頭髮的這條黑緞帶,就是自己喜歡的男生送的。

不對,已經不能是喜歡的男生了。

「畢竟已經有漂亮的妻子了阿......」暗自更改在腦中的用詞,她嘲笑了自己。

單戀了十年,卻連個嘗試告白的勇氣都沒有,自己可還真是個可笑的膽小鬼阿。

那個女生真的是太耀眼了,自己比不過的。這樣不斷的催眠著自己,要自己去喜歡上他以外的人,卻不斷想起他對自己的溫柔是如此的令人眷戀,刻骨銘心。

聽到結婚消息的當下,打著既然無法堂堂正正地喜歡,那至少要能真心祝福的念頭,她全心投入企畫中。

有幾次累到差點出大事,還被他念了一頓,明明應該要失落,心裡卻總是甜滋滋的。

意識到自己還沒放棄的當下,她花費了更多精力在婚禮策畫上,然後漸漸地,放下。

如今,她已經能淡然地看著他們步上紅毯了。

 

「有請新娘拋捧花——」

一聽到司儀這麼一說,湊在一齊的年輕女性各個伸長了手,期待著下一個走上紅毯的是自己。

「那個、不好意思,可以請大家聽我說一下嗎?」

忽然,應該要將捧花丟出的主角接過司儀遞過來的麥克風,輕聲地說著。

台下沒了聲,會場瞬間安靜,蓋伊里疑惑地望著她,而自己也是。

「首先,我要向所有在台下未婚的大家道個歉,因為剛剛稍微想了一下,我有個很想感謝的人,而我很自私的想要將這份幸福給她。」女子頓了一下,望向了她。

「她一手策劃了這場婚禮,讓我有更多時間去規劃其他婚後的事情,去處理婚前焦慮症所帶來的各種煩惱。在許多的事情上動了巧思,甚至想到了很多一般不太會想到的事。她讓這場婚禮,非常的完美,我想在場的人應該都贊同吧?」

穿著白紗的她笑靨如花,捧著自己精心篩選的紫白兩色的紫陽花,拉著前面的裙襬,走到了她的面前。

「小陽花,真的很謝謝妳喔!」將花束交給少女,蓋伊里站在一旁,向她遞出了手帕。

「請......一定要幸福喔。要是學姊被哥哥欺負了、請一定要跟我說喔。」

看著兩人在眾人的鼓譟中接吻,她笑著。

她、也該放下了呢?這份初戀。

「蓋伊里,我喜歡你喔。」細小的聲音,在久久不息的掌聲中,被掩蓋過去。

這樣就好,一切的結局、都很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