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M

頭一次,覺得一首歌是可以寫的這麼深入人心。

言輕輕地唱著記憶中唱過無數次的歌曲,身旁的小男孩躺在她的大腿上,坐著白日夢。

「...... 沒有一點點防備 也沒有一絲顧慮 你就這樣出現在我的世界裡 ——」

當初在街上被搶走了導盲杖,胡亂在街上跑著的她,就是在快撞到馬車時被アキト給抓了回來。

對方沒有嫌棄她的殘缺,兩人成了感情不錯的友人,最後交往。

「 還記得我們曾經 肩並肩一起走過 那段繁華巷口 儘管你我是陌生人 是過路人 但彼此還是感覺到了對方的 一個眼神 一個心跳 一種意想不到的快樂 好像是......」一場夢境,命中注定。

後來在一個彼岸盛開的秋季,他細心地牽著她,帶著她來到了他的私藏景點,領著她感受彼岸花的姿態。

接著他很認真的求了婚,聽著那語氣,她甚至想像的到當時握著花束的手顫抖地有多厲害。

「...... 世界之大為何我們相遇 難道是緣分 難道是天意......」

過了幾年,她懷上了他的孩子,命名為瓏。她的心情有點複雜,高興自己失明是後天造成,因此不會遺傳,可她也擔心孩子會不會因為自己的殘疾而遭到嘲笑。

很幸運的,她所擔心的並沒有發生,兒子很健康的誕生了,有著像アキト的外貌、像她的眼睛。

瓏健康的長大,堅持不剪短頭髮,說著要留像爸爸一樣的髮型。

然後在瓏四歲、他們結婚第五年時,他因為任務出了些問題,與另外兩個同伴一樣,命喪黃泉,而這份消息,是由幸運存活的剩下兩人帶回來的。

那四個跟アキト一起出去的人,是常常來找アキト串門子的人,全部,她都認識。

喪禮那天,瓏曾嘗試不要哭出聲,最後還是在獻花時讓眼淚潰堤。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有人說,時間會沖淡一切。

但她與他的回憶卻像是乾掉的油彩一般,難以抹去。

吶、你知道嗎?彼岸花的花語。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在某個國家,是這麼說的喔。

互相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下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